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小時候。。。

最近在Facebook上面看到了我小表妹的班級照片。 每一次看到別人的小學班級照,就會不自禁喚起我以前的童年記憶。 老實說我真得已經不記得很多東西了,不過感覺真的是抹殺不掉的。想起以前自己的單純清澀,腦子裏面對發生的每一件事的評論與好奇,多少的事件造就了今天的自己,都是童年。不管是否愉快,甚至遺忘了的過去,都是現在的自己的一部分。可能影響了性格,判斷,或是喜好,恐懼與厭惡。。。在這些自覺或是不自覺的,都是童年裏的自己才能有現在的自己。

我真得很懷念那段過去的時光,因爲已經追不回來了。現在的我是個大人,説話要負責任,行事要慎重,加上每一天所面對的人事物造成的壓力,真的不能不讓自己抛掉悠閒與單純,更加不能夠原諒自己的無知,無論是在工作或是人事方面。

想起來,自己小的時候,總是在生氣的時候好徹底的在腦海裏想著如何報復,或希望別人遭到不好的對待等等。。。其實也都沒有實行(還好),只不過是讓自己在心裏想想高興高興,睡一個覺之後也全都忘了,然後想著今天又要和那一些朋友玩。但是恨可以很徹底,喜歡也是直接表達,完全不會顧慮這麽多。

其實我的童年應該不算過的很好(不知道爲什麽但是就是一種感覺),但也不是殘到能夠寫劇本拍戲。應該就和一般人的童年一樣吧。記憶裏有些東西是印象特別的深刻。記得在學校的禮堂旁邊有一個小小的花園,又一次經過的時候看到了樹和樹的中間有一個好大的蜘蛛網,而編了超級大網的蜘蛛也是超大焦超常的,成天就挂在上面也沒什麽動。。看了讓人覺得毛骨悚然。。在小小的心裏留下了畫面。自己每一次經過小花園的時候都會特別關注蜘蛛與網的動向,雖然怕,但是就是忍不住想要去看。。。 然後朝著蜘蛛網的方向往上看,就會看到藍天白雲,或是烏雲密布。。。有時午休的時候特別走過去對著蜘蛛網與後面的藍天白雲發呆。

從小就對朗朗晴空有著特別的喜歡,喜歡看著藍色的天空發呆,或者想一些天馬行空的事情。。。在無知裏,以爲世界有著無限的可能,自己也有無限的潛能和實現夢的機會。或者想象著自己搞不好其實就是一個天才,只是還沒有被發掘‘才’在哪一方面罷了。然後作著白日夢,並且在成長的歲月裏痛恨著每一個讓自己更加跌入現實的認知。因爲那就代表了世事都不盡然如此,更不是自己的‘以爲’就可以達成夢想的。

我想,讓我懷念的,不是童年,而是那一段在有限的認知裏可以想象無限的可能與自由吧。有些時候人的腦會欺騙自己的記憶,也就是為什麽我覺得被忘掉的童年記憶不是一件壞事,記得的也未必就是真的發生過。。。不過對於感覺,身體肯定記得住,所以如果能夠回到過去,希望自己也可以同時變回以前一樣無知。 Ignorance is bliss, that's why childhood is always memorable for most of u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