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09

真的,变了

看著你現在的照片,有說不出的感受。 記得那時我們兩個人一起站在樹下,幻想著奇怪的邏輯。妳說,樹是往生的人變成的,我覺得好笑,卻也深深地被迷惑了。如果風吹過樹葉發出了沙沙的聲響,那就是樹和樹之間的說活,就是往生的人之間的對話。我相信了,感覺並不恐怖,而是看著妳對著樹幻想著,這畫面深深印在我心裏。

我喜歡和妳在一起。 畢業后,你有事找我,我興奮極了,拜托了不熟的同學讓你訪問。 然後帶著妳到處介紹我的校園,告訴妳發生的有趣事件, 然後一起回家。 知道妳看武俠小説,我也跟著一頭栽進了金庸世界,從此不能自拔。 就算是已經不再聯絡了, 你對我的影響已經讓我改變了。 有時想想, 還記得那應該是自己的心跳聲吧,自己緊張得連著好幾天都想著你會不會突然又出現在我放學附近的車站等著我。

不知怎麽的,然後就再也沒有聯絡了。 畢業之後, 有好幾次看到妳騎著腳踏車一閃而過。 來不及叫妳,就已經走遠了。 成績一向卓然的妳, 和考零蛋的我就像兩條直綫,幾乎沒有交際。 你有了新的朋友,我也有自己的生活。 但是過去短暫交錯的生命,你對我有著致命的影響和吸引力。 有時天馬行空的想象讓我不知覺的跟著妳想象美好的。 而用功有博學的知識讓我崇拜傾心。 然後溫柔的聲音說著夢想讓我無法忘懷。一切是美好的記憶,卻都已是過去。

也許被時間沖淡的記憶是最美麗的。 那份思念偶爾湧出我的心頭, 讓我不知覺的找尋有關你的信息。看到現在的妳,應該是對過去的懷念與記憶的緬懷,因爲真的,我們都變了。 不再是小孩,也不再有幻想的美好。而擁有的過去, 我想就讓時間把它模糊,縂比被翻出來被現實化來的浪漫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