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09

恐怖的購買欲


稍微可以了解欲望無止盡的感覺了. 只能以恐怖兩個字來形容. 並不是對別人的欲望感到恐怖, 而是對自己的購買欲望覺得可怕. 我平常不太購物, 簡單來説我就像是普天下的男人. 只有需要的時候才會購物, 而且買的夠用就可以了. 當然我也有自己嗜好, 比如mp3啦, cd啦, 諸如此類. 不過我從來不買多, 以一個一天24小時都在聼音樂的人來説, 我擁有的cd已經算少了. 偶爾也有情不自禁的時候. 衝動地花錢買些不三不四的東西, 也算是解壓的一種. 對於花錢雖然我很隨便, 但是買得貴的東西也不過是那些電子類. 而買女人的東西比如衣服, 我就從來不買貴, 更不隨便買. 首飾也只是點到爲止. 禁止自己再看, 也就少了買的欲望.

來到這裡之後, 不知道是不是因爲需要買的東西太多了, 結果購物就變成一種習慣. 然後爲了和朋友聚一聚, 購物在我這裡的生活變成了一種社交活動. 不買,對不起朋友. 白白拉了人逛了三個小時什麽也沒看中也不太好. 結果就買了一件上一表示表示. 自己心裏其實有些無奈, 對於自己這樣的舉動來'交待'購買活動成功... 然後再安慰自己說其實衣服也沒有多少, 全都留在老家裏. 回去舊的衣服都丟了吧, 反正有些穿了3年都不止, 夠本了.
然後就發現了這一種'社交活動'在大前天創下了有史以來血拼出血最厲害的一次. 沒有任何的電器或電子玩意兒, 只買了屬於'女人'的東西. 到了有名的名牌批發中心已經第二次了. 本來覺得應該不會再買東西了. 因爲衣服夠穿了, 因爲家裏的擺設或家具或廚房器具都已經夠用了. 來的目的不過是當朋友的司機與配游. 除了買些便宜的名牌手錶在我的腦海裏沒有別的了. 結果一整天下來, 朋友買了過500美金的包包, 廚房用具, 給家人的禮物, 衣服之類... 而我竟然也毫不遜色, 除了已經想買而且還買多了的手錶, 還買了名牌包包, 兩件上衣, 廚房用具... 花掉的錢也近400美金了.

我的媽呀~ 太小看自己就'買'的功力了. 東西都小小的有不重, 比起友人的大包小包, 比她一般還少的我竟然花的也只比他少了一點. 回到家看著自己的'戰利品'心驚膽戰. 看著自己的錢包裏面的卡感覺大已經被刷破一層皮了, 此刻正在流著鮮血... 我... 我... 唉...
啞口無言, 感覺像做夢. 雖然有了'買'的滿足感, 卻對自己的'下手不留情'的血拼狠勁着實嚇了一跳. 真的不想也不喜歡這樣子花錢的自己. 雖然口裏整天說自己拜金又虛榮心甚重, 但是自制力還是有的. 這一次完全敗給了欲望, 以及那個寫著打折的名牌商店...

看來這一陣子還是不要出去了, 現在的花錢只是再一次的擰著我的心, 簡直讓我痛不欲生呐. 天啊! 收拾我這個拜金女吧... 我知錯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